猫从世界上消失

スレミオ好文明

   第六话的演出我吹爆,即使做好了万全准备还是被暴击。(x 
   就目前动画剧情发展到的位置(第六集),侑和灯子形成了“特殊关系”,但这段关系的维持是建立在一个前提条件上的:侑不能喜欢上灯子。

   依照灯子扭曲的恋爱观“如果你不是这样就不会喜欢了”来看,侑要保持原样(不会喜欢任何人)对灯子才拥有特殊性,才能继续呆在灯子身边。很明显,灯子就用“喜欢”的枷锁束缚住了侑。(我喜欢灯子跟我想打她有关系吗.jpg)

   那你会说,侑不答应不就没事了吗?从前几集来看,侑就是“没办法放任不放心的家伙不管”、处处为他人着想的温柔性格(侑侑麻吉天使!!!),第六集的内心独白也体现侑其实是想体验“特殊”的感觉的。(即喜欢上他人) 

   这好比是一场赌注,侑若想要继续待在灯子身边,冒着会心动的风险也要体验到“特殊”的感觉的话,“我不会喜欢上前辈的”就是手中的筹码,降低风险的措施就是压抑住心动的苗头,矛盾的是心动本身就是“特殊”感觉的表现,从侑答应的那一刻起,就注定越陷越深必然不能全身而退了。这大概就是贯穿作品的胃痛核心吧……
    我觉得终将最出彩的部分就是对人物情感细致入微的描写,将少女间难舍难分、暧昧易碎的情感饱满地展露在观众面前。纵使拥有百合的标签,我觉得作品的优秀也不会因题材的特殊而受局限。后续的发展也表明不仅仅只是以恋爱为主,更是关乎少女完成自我救赎、共同成长的故事。
    动画制作相当满意了!!每一处的灯侑互动都撩得人脸红心跳,总之就是好好好!!(词穷用力吹就是了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