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从世界上消失

スレミオ好文明

瞎几把叨叨,不知道在胡言乱语些什么

希美这个角色……怎么说呢。
是外向活泼的那种孩子吧?受欢迎这是毋容置疑的。当然,放在现实生活中,我也很喜欢和这种亲和力很强的人交往。(因为自身不主动)
唯一到现在还让我略困惑的是……她到底对霙怀有怎样的情感?具体来说。
是对一个朋友的关切?对于才华的嫉妒?(经典“渣男”语录:我喜欢霙的双簧管。)到底意识到霙的感情了吗?(记得她对黄大叔说过,有时候我还是不清楚霙的真实想法是什么,她是不会轻易袒露自己的人。这里把原因归咎于霙还是合理的)但是,从青鸟来看……面对霙的一系列告白轰炸倒是表现地略淡定。(可以说是在自己意料之中?只是一直没捅破?)先就否认自己不是霙想象的那种完美的人。(大概是因为没有音乐天赋和嫉妒心带来的自卑感和愧疚感)
无法与霙平起平坐,更无法承受霙的期待。(?)
嗯……其实还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孩子了。

好吧,其实看小说也是跳着只看nzmz的部分,可能有很强主观理解元素在内了。
其中,让我注意到的是“如果我说我也不清楚为何当初要跟霙说考音大的事你会吃惊吗?”这样一句话。其实,也可以理解为,除开“大概是一句无心的话”和“头脑一热说出的”的原因,还是有“因为想跟霙一起所以才答应下来了”的理由在吧!?可以说,其实希美还是在意霙的啊……不然为什么不答应其他人就偏偏想跟霙读同一所大学呢?

然而又食言了2333跟上一次说出“进全国大赛”一样,然后你就退部把小天使一个人晾在部里是吧?太恶劣了喂www(友善地调侃一下希美同学)

在小说里又有一段爆发,即向九美子说出自己“卑劣”的真实想法。我没那个天赋,没有霙那么天资聪慧,所以这次合奏,也是因为我霙没办法发挥出真实水平,是我拖了霙后腿。她要考上音大是易如反掌,而我呢?
希美同学又开始自卑起来了。
当然啦,也是个温柔的人ww

多少能理解霙的感受。
“在黑暗中,谁给予了那一丝光,她就是我的整个世界。”
这种说法有些偏执,但是我真的相当能理解。(结合自身经历)
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人世间竟有如此痴情之女子!没错就是你了,mzr!(指)
对谁都是不冷不热,一听到“希美”双眼都发亮了。
第二季第四集里,还重伤友军……优子表示苦不堪言(我这个放置一年的“备胎”终究还是敌不过你啊希美,甚至有想打人的冲动x
仔细想想呢,到底对希美报以什么情感呢?害怕孤独而产生的依赖?在自己灰暗的时刻出现的那一丝光?这里倒想擅自用路明非对诺诺的感情来类比一下,感觉有些共通。
说起来,在没遇到希美之前,应该在众人眼中是“冷山美人”这样的存在了吧?(现在也是啊)放在现实生活中,是我的话,还真不太敢贸然接近啊……该说是害羞?还是啥的……
真不愧是希美啊。(希美:交际王的我表示没有我把不到的妞。)
然后……嗯……就被以身相许了(?)
给我好好负责起来啊喂!!
羡慕你得要命orz


早晚要凉凉的“久丽”已经让我非常心寒但是发糖还是要张嘴,这种“自残”行为真的受不了啦!
本久丽党要疯了!!
过去是这样的。
然鹅,自从遇到了nzmz,世界就变得友善了。
就差没看到利兹与青鸟了。(微笑)

评论